English

最巨大:《中华佛教二千年》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李萍 我有话说

在第八届国际图书博览会上,一本其大无比的《中华佛教二千年》吸引了所有的参观者。这本书的开本与《中华读书报》整版的大小相当,尺寸为420×600×230mm,厚度23公分,重54公斤,封面选用天然金丝楠木,由江苏河北雕刻名匠精雕而成,画册书口和切口滚金。而且这本由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,中国佛教协会会长,纪念中国佛教二千年组织委员会主任赵朴初亲题书名。

记者戴着专用白色手套,费了很大力气才抬起封面,先看到江主席的题词:“爱国爱教,团结进步”。全书分三个部分:法祚篇、幢篇、法喜篇。据宗教文化出版社的负责人介绍,为了编好画册,编委会组织数十名博士,从全国各大图书馆中查阅地方志和参考书,千方百计地搜集各个寺院的历史资料,使本画册对寺院的文字介绍做到了全面翔实,精彩深入,其中有许多内容是首次整理披露,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。

据说,本书作为镇寺宝典,被全国千余家寺庙收藏,其宏大的规模,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,选用1500余帧实拍图片,介绍1000余座中国寺院,收录150余名大家的纪念书画,从历史文化艺术等多个角度阐述佛教的形式,发展及理念。

《中华佛教二千年》

宗教文化出版社1999年9月版

定价:5600元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